close

 

於是我的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昨夜像個郊遊前的小學生般,興奮得睡不著覺,磨蹭到快四點才睡著,今天早上一起來落的手忙腳亂,還落了重要的東西在台灣。不過我能夠平安抵達就很感謝了。

 

航行時間比想像中的快,我聽得懂的東西比想像中的多一些,不禁令人感到開心。機師的技術很好,在落地時完全不著痕跡,就這麼的踏上了韓國的土地。從機場到機場快捷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且處處充滿了中文標誌和中文廣播,完全不必擔心迷路的問題。今天的車接得莫名的順,下了飛機立馬搭上快捷,轉到新村站後又正好接上捷運,於是,我和 R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一小時到達,可喜可賀。

 

室外的溫度其實並不冷,對我來說。室內很溫暖到是真的,無論捷運或旅館的地板都設有暖氣,就算走在路上也只是和雨天的台北冬天差不多,但接待我們的民宿姐姐卻直叫冷,讓我明天到外頭走走後再確認我的感官是否失調了?

 

想到行前媽拿了件衣服給我,說:「你不要小看這件衣服,這是義大利很有名的設計師設計的。」我馬上就笑到不支,因為最近看了〈秘密花園〉,男主角金洙元很有名的台詞就是:「你不要小看這件衣服,它是義大利手工匠花了四十年一針一線縫出來的。」重點那件衣服事件充滿閃亮藍色扣子的運動外套。呵,我媽也沒看過祕密花園,怎麼會說出大同小異的話呢?難到義大利真的是一個如此好用的梗嗎?

 

之所以會提到祕密花園是因為方才轉電視時,又看到了剪輯,SBS把經典片段剪裁拼湊,變成類似三小時的電影劇,我和R一面看一面哈哈大笑,這真的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劇,老梗出新意,難怪會成為最近的大勢。

 

到旅館已經十點多了,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商店都關的差不多了,但基於我肚子太餓,我和R還是外出買了捷運站附近的布帳馬車(類似台灣的路邊攤),魚板我覺得普普,但它的湯有點辣,而帶回旅館吃的辣炒年糕,則讓R扇了半小時的舌頭,至於我嗎?因為先前和LART去吃過鍋,吸收過日月精華,所以安然無恙。

 

現在韓國時間已經將近兩點了,R小朋友已經在睡覺了,我坐在地板上打文章(因為有地熱比較舒服),從出發前到現在,完全沒有緊張或違和感,或許是因為和好友外出旅行,也或許是因為這個地方讓我有奇妙的親切感。無論如何,這是好的開始。

 

言小岑的韓國之旅,明天待續。

 

----------------------------------------------------照片新增區----------------------------------------------------------

 

在中正門面機場的快速網路,托幸運女神和G的福,莫名其妙成功了一件事!!!

在中正機場的候機室

飛機初起飛,脫離台北陰雨天的名亮天空。

飛機剛起飛  CIMG4627.JPG

韓航的小座位,我的腿完全無處伸展。

狹窄的大韓航空坐位

機上與R合照,請無視旁邊的大叔(笑)

CIMG4635.JPG

便利的機場快捷,省錢又快速。

去年年底開通的機場快捷

 

(敝人傳照片重點:小小的人物與大大的景,呵。當然偶爾也會有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