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的第二天結束了,走了一整天的路,還好G推薦給我的sense 1991很好走,到現在腿還活著。

一早起來穿著夾腳拖和R去超市買香蕉牛奶,在-11度的氣溫下走在街道上,我只覺得我的腳指頭好似全部消失般,還好短時間內就回來了。民宿的早餐是麵包加果醬,和平常吃的早餐差不多,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它的咖啡味道有點驚悚,還好我只喝了一口就丟了。

香蕉牛奶真的很好喝,和台灣味全調味乳的味道不太相同,有著濃濃的香蕉味,不過一罐也不怎麼便宜,小小一瓶折合台幣大概35元。方才回來時有買了幾瓶,不過一進商店我的大嬸本性就完全顯露,就算硬湊也要湊到買二送一,於是,我把往後五天的早餐都買齊了。

今天的行程在明洞,可為荷包大失血的一天。明洞給我的感覺非常像台北的西門町,就連店裡撥出來的音樂都一模一樣(這好像是台灣的問題),完全沒有身在異地的錯覺。明洞最多的莫過於化妝品店了,各式牌子接連著開,台灣有的牌子譬如skinfood、thefaceshop,在這裡根本是超級便宜的產品,還記得之前我買一瓶thefaceshop的蘆薈洗面乳要價250台幣,這裡買折合台步不到一百元,就因為如此,我在每家店接連著失手,送人的、自己用的,提了購物籃就往裡頭丟,然後到結帳櫃台時發現不對勁已經為時已晚了。

我覺得今天花錢如此快速的原因除了自己手癢外,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韓幣,它的幣值太小了(台幣兌韓幣是1:35),所有東西動輒上千上萬元,感覺很像在玩大富翁,就吃個路邊攤也要2500韓元,感覺好像很貴其實也又沒有,但實際換算過後才發現,韓國物價其實比台北高出一些,但因為鈔票和幣值太不真實了,導致我最後是提著大包小包回到新村。

中午和機械學長約了吃飯,謝謝學長請的午餐。安東燉雞的味道很特別,她有點像壽喜燒,不過是偏辣和偏甜,裡面的菜色除了燉雞外,還有白菜,年糕、馬鈴薯、冬粉。我覺得冬粉完全好吃,在吸收了醬汁後的除了冬粉本身的嚼勁外,還帶有鹹甜辣三種不懂得味道,是台灣所沒有的。另外,它附的湯也很特別,用白蘿蔔醃製的鹹湯上灑有冰塊,學長說是為了要減辣用的,不過我喝了一口後那味道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所以只能飲水解辣。我們三人吃一盤,最後還是沒把它全部消化掉,R小朋友在我說吃撐的時候還露出驚訝的表情:「言小岑也有吃飽的一天!!!」好啦,雖然長那麼高也不是沒有原因,不過我還是會吃飽的好嗎,哈哈。

因為下午失血太多,外加手上的東西又很重,晚上我和R決定棄守明洞,先回新村放東西並清點餘額,結果兩個小朋友一邊按計算機一邊該該叫,完全是天文數字,令人不敢直視(笑)。因為慘痛的教訓,我和R晚上捨棄了餐館,改去吃「飯捲天國」,這算是韓國比較平價的餐廳了,不過一晚雞蛋拉麵還是要價2500韓幣,換算台幣要71元,點餐時我還洋洋得意,想說這是這家店裡最便宜的餐了,沒想到我竟然花了這麼多錢去吃一碗泡麵和一顆雞蛋,現在想起來覺得還滿微妙的。

晚上因為明洞取消,我和R改去黎大站的Kosney,這是一家滿有名的文具用品店(當然也有其他東西),網拍上看到「韓國空運來台」這類的日誌、文具等在這兒都找的到,價錢當然便宜了一些,於是,言小岑的大嬸心態又發作了,在這裡又花了一些錢買了禮物,還找到了自己下學期要用的記事本。老話一句,買的時候很開心,付錢的那瞬間很心驚,看來剩下的五天我要好好克制自己的手,不要隨便伸近口袋裡。

落落長的一天終於結束。最後來講件有趣的事吧,今天早上我和R要搭捷運去明洞時,有為阿姨問我要到某某站是否該在這裡轉車,我當下愣了三秒,然後回答:「對不起,我不是韓國人!」,第一天就碰到這種事真是微妙,不過我和R在明洞站找不到新世界百貨時,有一個大叔自動來救援,真是親切的大叔。在經過一天的試驗後,我發現我講的韓語其實還是滿多人聽得懂得,聽得懂也說得出來,皆大歡喜。

於是,我要帶著這歡喜的心情睡覺了,明天要去看音樂劇,希望我的聽力雷達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我是相片分隔線---------------------------------------------------------

民宿的餐廳,它是在另一棟的地下室。

民宿餐廳1 

民宿餐廳2

 

韓國地鐵內部,他們的地鐵歷史較我們久遠,但會因車種不同而有不同語言的廣播。

地鐵內部

 

明洞入口處(現在正值韓國商品減價季)、明洞街景

CIMG4644.JPG

CIMG4646.JPG

 

和學長約的dunky donuts(韓國這家店處處皆是),照片的重點只是要炫耀自己腿很長(被揍)

腿長  

 

安東燉雞,忘了照菜色真是太可惜。

安東燉雞的餐廳內部

我和R

 

明洞街上的玩偶裝扮,那位看看我要拍照還特別擺了pose(笑)。

有喜感

 

在韓國地鐵站裡看到的台灣花博和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資訊,照下感動的瞬間。

CIMG4656.JPG

 

飯捲天國的外觀和菜色。

CIMG4657.JPG

CIMG4658.JPG

CIMG4660.JPG

 

新村晚上街景。

CIMG4664.JPG

 

賣很多文具店的kosney,附近有家snoppy咖啡廳超特別的。

CIMG4671.JPG

 

CIMG4672.JPG

 

今天的戰利品們(茶)

CIMG46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