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_Teddy_01.jpg

 

 

白色的義大利麵熱呼呼的,洋蔥香草灑於其上,蛤蠣不肥碩小而鮮美。左手拿湯匙,按壓著使底部的湯汁流入,左手拿叉子捲起未經奶油洗裡卻白透的麵,送入口中。含酒精的麵條與湯汁入口無感。

 

小熊看著我,身後的幾隻小熊娃娃寫著他的身價,牆上摩天輪裡乘坐的最是廉價。眼睛不會眨巴眨巴,各個固定在那,無聲。

 

 

 

 

女孩牽著男孩的手走向前去。「這隻好可愛噢。」天真爛漫的語調,眼睛水靈靈的看著。小熊眼睛不會眨巴眨巴,女孩的眼睛不只會眨巴亦會閃爍。

女孩看著男孩,男孩沒有動靜,四顧著其他隻盛裝打扮的小熊。

「我覺得這隻比較好。」男孩左手能被女孩牽著,他用右手拿起在角落一隻沒作任何打扮的棕色小熊。

 

平凡的小熊。

 

眨巴眨巴的眼睛,女孩看著男孩,男孩看著小熊,小熊背對著男孩眺望的牆上摩天輪裡的廉價小熊。

 

女孩生氣了,她放開男孩的手。雙手捧起白色的小熊,方才說可愛的那隻。有著白色毛髮穿著粉色澎澎裙的白色小熊。眨巴眨巴的眼對上烏溜溜的大眼,小白熊眼裡到映出女孩,只有女孩。

 

手空了,男孩發現了。於是他默默得放回他挑選的小熊,小棕熊又回到他的角落,不起眼的角落。

 

「那就換這隻吧。」男孩小心翼翼問,試探的牽起女孩的手。

「好阿。」女孩轉過頭來對男孩笑了,小白熊的眼中到映出男孩與女孩,男孩與女孩。

 

 

 

 

 

男孩牽著女孩走出去了,女孩的手上提著小白熊。

方才入口的義大利麵還在嘴中嚼著,無止盡的嚼著嚼著,終於在店門關上的那刻有了味道。

 

是嗆辣的甜味。

 

 

看著我,身後的小熊娃娃看著我,牆上的小熊娃娃看著我。

可惜這次眼睛會眨巴眨巴的是小熊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